今日大廚:章永華
實力派演員章永華,三十年前以「陽光合唱團」闖入演藝圈,演技一流的他,於2010年大愛劇場《愛的練習題》中,演活勤儉持家的父親,而入圍金鐘奬。料理經驗豐富的章永華,用五行養生的概念,將蔬菜最根本的滋味釋放得淋漓盡致,嚼出鮮甜甘美的人生。




◎料理名稱:香炒五蔬

材 料:豆薯半顆、綠蘆筍1把、紅甜椒半顆、黃甜椒半顆、黑木耳1朵

調味料:鹽、香菇精

作 法:
1. 綠蘆筍切小段;紅黃甜椒、黑木耳、豆薯切絲。
2. 起油鍋放入綠蘆筍、豆薯略炒,再將少許清水、黑木耳入鍋拌炒,接著蓋上鍋蓋燜煮一下,將紅黃甜椒、香菇精、鹽拌炒均勻即可起鍋。


◎料理名稱:醬燒鮮蔬

材 料:茭白筍3支、青椒半顆、紅甜椒半顆、黃甜椒半顆、香菇6朵

調味料:醬油1大匙、素高湯1小匙、料理米酒1大匙、蜂蜜1小匙

作 法:
1. 茭白筍切滾刀塊、汆燙至熟;青椒、紅甜椒、黃甜椒切片備用。
2. 起油鍋炒香香菇,放入茭白筍、三色椒入鍋拌炒,再加入素高湯、醬油、料理米酒、蜂蜜炒勻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gen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